孔镇卫生院开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合理应用专项培训

2018-08-17 09: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寿松) 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效果,8月15日,孔镇卫生院组织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合理应用培训,全镇所有乡村医生、卫生院临床医师、药师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孔镇卫生院院长孙华彬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政策和法规做了详细的解读,要认真做好2018年度医院基本药物制度及合理使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卫生院各科室和村卫生室合理使用基本药物的能力。并根据德卫药物字[2018]18号文件精神和乐陵市卫计局的要求,对今后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做了统一安排部署。

  副院长张寿松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合理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从基本药物的起源、概念、内涵、制度的建立、与非基本药物的区别、遴选、意义、目标、实施效果、存在问题的思考做了全面的分析,并现场解答了培训人员的不懂之处。

  通过这次系统培训,所有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基本上都掌握了培训内容,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全面了解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政策和法规,提高了合理用药的意识和知识,规范临床用药,加快了医院基本药物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今后的基本药物临床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