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儿科开展新技术治疗早产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2018-08-14 11:0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金鹏

  吴玉梅护士长和助手付莹莹在PICC置管中

 

  付莹莹老师在详细讲解PICC维护方法及注意事项

 

  气管插管成功后进行肺表面活性物质注入

  大众网讯 (通讯员 范雪红 刘金鹏)8月7凌晨,无棣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监护室收住一位1.3kg的29周+4的早产儿,为治疗呼吸窘迫综合征,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无创CPAP、应用肺表面活性物质、抗感染、静脉营养。

  7日下午,在儿科主任程爱国指导下,范宜梅大夫气管插管成功后,在护士长刘金鹏和护士杜修燕的协助下,成功应用肺表面活性物质,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为患儿平稳度过呼吸关奠定良好基础。患儿因水肿周围静脉条件很差,无法满足中长期输液治疗及静脉营养需要,决定为患儿行PICC置入,因置管技术不成熟,邀请滨医附院新生儿护理专家吴玉梅护士长来棣进行置管操作。

  9日上午8点,吴玉梅护士长协同付莹莹老师一早来到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理部刘宝环主任、曹秀萍副主任、于静副主任、肿瘤二科护士长、PICC专科护士张金霞护士长全程陪同。吴护士长为患儿选取右侧大隐静脉进行置管,两位老师在置管过程中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及送管手法,置管毕,付莹莹老师又仔细讲解PICC维护方法和注意事项。该院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对小儿PICC维护进行专项培训,因为大家知道置管成功只是在救治患儿静脉给药保障的一小步,剩下的导管维护更重要,在救护低体重患儿已积累了一定经验,相信在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小家伙会早日康复!

  此次救治该院新生儿肺表面活性物质的应用和静脉PICC置入开展初步告捷,为无棣的早产宝宝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9月底前,一大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要降价了!

    TIM截图20180814092822.png

    9月底前,一大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要降价了。近日,多地开始落实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详细]

    08-14 09-08央视新闻客户端
  • 京沪高铁设备故障部分列车停运 南站已开辟窗口供旅客退票改签

    8月12日23时04分,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根据北京铁路局官方消息称,G40运行到廊坊至北京南之间时受到大风刮起的彩钢板撞击,发生故障。”  此外,今天福州至北京南站的G56次列车也将停运,具体车次信息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进行查...[详细]

    08-14 11-08北京晨报
  • 俄舟桥部队将配备“二合一”防弹救生衣

    作为担负渡河工程保障任务的工程兵,舟桥部队士兵有时需要同时穿上防弹衣和救生衣。“海盗船MP”救生衣还配有容纳步枪弹匣、手榴弹或枪榴弹的衣兜,供士兵漂浮、泅渡时使用武器。[详细]

    08-14 11-08新华社
  • 德国要求波黑继续改革以达到加入欧盟条件

    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说,德国将成为波黑的重要合作伙伴并支持其加入欧盟和北约,但波黑应根据欧盟的要求继续改革。默克尔当天与来访的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波黑加入欧盟和北约、难民与非法移民以及西巴尔干地区领土纠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详细]

    08-14 11-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