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刘集中心卫生院开展“防暑送凉”活动

2018-08-10 09:1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成祥) 8月9日下午2点30分,一位聊城患者来到东阿县刘集中心卫生院国医堂就诊。1个多小时的车程,加上20多分钟的步行,当这位患者来到医院时已是满面通红、大汗淋漓,中暑症状已经开始出现。国医堂工作人员见状马上安排他到带有空调的办公室休息,给了他冰镇矿泉水解暑解渴。中暑症状很快缓解。病人直夸医院的服务到位、贴心。

  近几天,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中暑的危险性增加。东阿县刘集中心卫生院门诊基本每天都会接诊一、两个中暑病人。为提高辖区内居民的防暑避暑意识,提高他们防暑降温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刘集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和送清凉活动。

  加大防暑知识宣传力度。针对入伏以来的高温天气,刘集中心卫生院成立了防暑宣传救治小组,利用宣传栏、条幅和医院大厅的电子屏宣传防暑知识,救治小组由院长赵建龙任组长,内科主任题红杰任副组长,配备了防暑急救药品和器械。宣传科利用门诊大厅的电子屏滚动播出防暑小知识、防暑讲座、防暑宣传片。

  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为了应对和紧急处置中暑人员,医院采取了多种办法:一是开通救治绿色通道,不用挂号开单可以直接为中暑病人取药救治。二是在门诊大厅安装了饮水机,免费提供矿泉水和开水。三是打开院内所有的空调,特别是病房和大厅、走廊里的空调,降低环境温度。四是利用国医堂中药房的煎药机煎煮了大青叶、薄荷、绿豆等防暑降温液封包后免费赠送给前来就诊的老年人和贫困人群。

  5月份,刘集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楼开工建设,进入7月份,施工现场依旧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大热的天又要赶工期,建筑工人汗流浃背。针对建筑工人高温施工的这一状况,医院管理人员要求他们错开高温时段施工,安排餐厅负责人每天给他们提供冰镇矿泉水、凉开水或者绿豆汤服务,同时,告诉建筑工人防暑知识和防暑方法,以便发现症状及时处理。刘集中心卫生院采取的一系列防暑送清凉活动,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建筑工地施工的工人感受到满满的心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奇:一生都在追求真理(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记者谭畅)在解放军“第一军规”颁布地湖南省桂东县,以革命先烈、革命节点命名的道路和地标比比皆是,展示着这个县的红色传统。1929年4月,陈奇任红5军5纵队2大队党代表,8月随军挺进鄂东南,同年12月策应大冶起义。[详细]

    08-10 09-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父亲举牌“转让女儿救儿子”:希望能引起关注筹到更多钱

    希望能引起关注筹到更多钱近日,一张父亲举着“转让女儿救儿子”广告牌的图片引发社会关注。昨天下午,孩子的母亲陈兰琴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转让女儿救儿子”只是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希望能筹到更多的钱,并不是真的要“转让”女儿。[详细]

    08-10 09-08北京青年报
  •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9人 伤亡人数预计会进一步增加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日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59人。9日下午,龙目岛北部发生6.2级地震,印尼抗灾署说,此次地震造成2人死亡、24人受伤,多座建筑物被损坏。[详细]

    08-10 08-08新华社
  • 整治公车私用:三招式“锁”住“车轮子”

    公车私用一直以来都是公车管理工作中的难题,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并造成浪费。第一招:减少公车数量党政机关配备公务用车原本是为了保障正常的公务出行,但多年来超编制、超标准配备等“车轮上”的铺张浪费问题严重,车辆配备范围过大、运行管理成本偏高、公车私用等...[详细]

    08-10 08-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