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开发区卫生院:精准扶贫,我们温暖前行

2018-07-22 07:5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宽凤) 淄川开发区卫生院自实施精准扶贫工程以来,认真仔细部署,切实落实扶贫责任,强化社 会合力,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卫生院每名干部职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把帮扶挂包户的困难牢记于心,切实带着感情,扛着责任,用情扶贫、用心扶贫,努力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太河镇石安峪村,是该院的帮扶对接单位。随着每次的入户走访,交流联系,该院与帮扶对象见面拉呱,电话谈心,微信聊天,像朋友,如老友,相互了解越来越多。作为医疗单位,淄川开发区卫生院在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挂包户解决致贫问题的同时,为他们提供有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指导。该院每月组织干部职工到石安峪村深入帮扶对象家中,摸清实情,送去爱心米面,并为帮扶对象进行心电图彩超免费健康体检,针对发现的问题提供切实的健康指导。

  七十三岁的单葆林大爷和老伴吴可英是淄川开发区卫生院耿鸿莹大夫的帮扶对象。老两口因常年慢性病致贫。单大爷因常年劳累腰椎间盘严重突出,吴大妈前几年因外伤导致胸椎损伤,老两口几近丧失劳动能力。近日,耿大夫在走访中了解到吴大妈左眼视力模糊已经好几年了,近期症状加重,流眼泪,分泌物很多。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耿大夫回到医院,及时将吴大妈病情汇报给院领导。考虑吴大妈病情涉及眼科专业,院该领导决定立即联系城区眼科医院,约定就诊日期。次日,吴大妈在单大爷的陪同下来到淄川,翟副院长和耿大夫开车亲自去车站接站。城区卫生院眼科车主任早已在诊室等候,一番仔细的免费检查下来,车主任诊断为“左眼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在经过斟酌考虑后,老两口同意手术。于是,翟副院长即刻帮忙预约手术,帮吴大妈落实贫困户住院减免政策,并楼上楼下帮忙办好住院手续。手术如期顺利进行,吴大妈手术非常成功!术后,耿大夫买好新鲜的水果前往医院看望了吴大妈,老两口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激动地向耿大夫表示感谢,说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能免费做手术。耿大夫微笑着说:“咱们是一家人,这是我应该做得。”临走又悄悄把二百元现金塞到了吴大妈枕下......如今吴大妈已经康复出院了。近日,耿大夫再次打通慰问电话,里面传来爽朗的笑声,吴大妈说,术后的眼睛不再流泪了,没有分泌物了,视力比以前清楚多了,心情也变得开朗了......

  也许,这是扶贫路上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故事,事情虽小,却真实来源于我们身边的扶贫一线。精准扶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摸清实情,明确挂包户的真实需求,帮扶工作才会做到有的放矢。无需动听的语言,无需高调的形式,默默的在行动里用真情换真心,用诚心换暖心,带着责任真扶贫,充满感情扶真贫,那我们的扶贫任务距离攻克之时就会指日可待!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