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智慧就医真的来了

2018-07-18 11:4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云霞

  2018年7月16日,无棣县人民医院迎来了智慧服务平台的第一位患者,患者应用智慧平台直接通过门诊电子就诊卡就诊、缴费、查看检验报告单、药房取药。本是一上午的就诊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结束了。患者高兴的说:“医院都这么先进了吗?这样既节省了我们排队办卡、缴费、取药的时间,而且省了来回各个科室跑的麻烦,大大提高了就诊效率,快速的就诊提高了患者的救治率,真心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里”。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推进,智能终端的广泛应用,该院利用微信公共平台,通过先进、稳定的信息化服务技术,推动群众便捷就医、科学就医、智慧就医,提高就医服务质量,扩大医疗资源的受众面。

  首先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无棣县人民医院微信公共号。其次,点击办卡/绑卡。有卡输入卡号绑定就诊卡;无卡可输入姓名、年龄、手机号自助办理电子就诊卡,凭借电子就诊卡就行就诊。实名认证后,患者凭电子就诊卡就诊,医生开药、开检查、检验项目,手机端自动生成导引单,点击“门诊缴费”按钮就行缴费;患者就诊后凭卡或者是电子卡扫描完成各种检查、检验、取药和取报告单。绑定如果还可自主查询历史就诊信息。

  智慧医院服务平台的开通,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优化就诊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了电子卡就医、预约挂号、缴费支付、就诊提醒、报告查询、排队提醒等便捷服务,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大大节省就医时间,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克强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热议作批示

    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在影片《我不是药神》讲述患病群体用药难题,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讨论后,李克强特别批示有关部门,要“急群众所急”,推动相关措施加快落到实处。[详细]

    07-18 11-07中国政府网
  • 艰难过关!英国“脱欧”关税法案议会下院获通过

    征税法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总战略由此保持基本稳定。这不仅引发保守党内“留欧派”人士不满,也给欧盟能否接受英方“脱欧”方案增添不确定性。[详细]

    07-18 11-07新华网
  • 古特雷斯赞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的“先锋”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近日表示,哥斯达黎加“在包容性、可持续发展方面体现出坚定的决心起到了国际先锋作用”。古特雷斯在会上发表的演讲中指出,目前哥斯达黎加在应对全球气候迅速变化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国发电量中98%来自可再...[详细]

    07-18 11-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自卫队队员用熨斗烙队友臀部 后称“玩笑开过火”

    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用熨斗烙队友臀部。后称“玩笑开过火”【环球网报道。[详细]

    07-18 11-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