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要真正造福于无棣及周边百姓

2018-07-16 16:4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雪红 李政

  场景

  无棣县人民医院院长罗绍春发表总结性讲话

  孙福群副院长主持大会

  宁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志刚与他的《县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意义及经验》讲座

  7月12日上午9:30分,无棣县人民医院在院学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胸痛中心创建培训大会。无棣县人民医院罗绍春院长、孙福群副院长、纪委书记王金良、武装部长.副科级干部王凤辉以及全体中层、急诊科、心内科、胸外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介入科、影像科、超声科、心电图室的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孙福群副院长主持。

  大会聘请了宁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志刚为大家讲了《县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意义及经验》的精彩讲座。他从心梗救治现状-发病率高、危害大;我国目前有2.9亿心血管疾病患者、近1亿的高危险群体,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死亡原因首位,农村为44.8%,城市为41.9%,急性心肌梗死每年250万,死亡率成快速上升趋势;致死率、致残率、社会负担、家庭负担危害极大等因素谈起,县域和基层是中国县血管疾病防治的主战场,建立县级胸痛中心的重要性。他讲了宁津县人民医院建立胸痛中心的发展史。2016年3月,宁津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第九批中国胸疼中心认证,成立胸痛中心办公室,被授予“山东省胸疼中心联盟成员单位”。目前,宁津县人民医院已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定,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力。

  李院长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执行通畅;提高技术水平,确保病人安全;加强胸痛中心管理,确保规范治疗;加强绿色通道建设,缩短救治时间;加强“时钟统一”管理,确保数据性准确性;加强流程建设,保障执行有序;强化例会制度,不断持续改进;加强流程演练,增强实战能力;建设微信平台,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区域协同体系建设,缩短总缺血时间;加强广泛宣传,提高百姓认识;加大培训力度,保障救治畅通;强化急诊医护学习,保障救治高效;增强绕行比例,降低D-TO-B时间;强化数据管理,不断持续改进等十五条宝贵的经验。

  李志刚副院长的整个讲座,语言简洁,谈锋犀利,气质干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满满。

  在会上,罗绍春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说首先代表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对李院长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7年,国家卫计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文件》的通知,要求二级医院必须建立胸痛中心。无棣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创建也是市卫计委倡导要求各医院建立“六大中心”的工作之一。无棣县人民医院成立胸痛中心,还要成立胸痛中心门诊。胸痛中心的建立是一个全院工程,上至领导,下到保洁、电梯等在医院各个岗位上工作的每位人员,都要齐心协力,及时救治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大家一定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不但技术水平高,还要各科室通力配合,积极担当作为,特别是心内科、呼吸科、胸外科、呼吸重症、介入、影像、超声、心电等相关科室,要从全院利益、大局出发、密切配合,保持绿色通道畅通,为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抢救缩短救治时间。

  罗院长最后强调,要把胸痛中心建设这项工作当做一项利国利民,有益百姓的事业来做,要拿出争创“二甲”复审的拼搏精神和豪迈激情去干这项事业,要把无棣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做强做大建设好,真正造福于无棣及周边百姓。

  讲

  听

  听

  现场互动场景踊跃,该院范维勇主任的提问

  李院长为该院急诊科护士长赵金花答疑

  李院长与该院急诊科吴宝健主任交流

  该院医务部兼呼吸内科主任刘振刚与李院长互动

  (范雪红 李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平台互联互通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分分钟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jpg

    “往返奔波累、报销周期长”曾是众多患者在异地就医时的痛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0.2万人次,医疗费用125.9亿元,基金支付76.5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60.8%。[详细]

    07-16 11-07人民日报
  • 美国指责中国长期从事不公平贸易 外交部回应

    今天中国已成为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场,全球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在今天这个各国相互依存、命运与共的时代里,保护主义保护不了自己,单边主义只会损人害己。[详细]

    07-16 16-07中国新闻网
  • 相亲软件:中国互联网一代的单身经济学

    中国现在约有单身人士2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4%,相当于巴西总人口数。这些单身人士为线上约会软件和婚姻介绍所等企业提供了巨大市场。[详细]

    07-16 16-07中国日报网
  • 从伦敦眼到杜莎夫人蜡像馆 支付宝登陆伦敦多个景区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仅2017年就有1.3亿出境游人次),世界各地景区纷纷引入中国移动支付平台。Entertainments)最近与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达成合作协议。[详细]

    07-16 16-07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