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 学科建设三年整 新技术开展二百项

2018-06-12 09:4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5年以来,无棣县人民医院共开展新技术项目200项,新技术项目呈现“井喷式”发展状况,并逐年递增。其中2015年开展61项,2016年开展62项;2017年开展77项。2015年4月11日首例心脏介入支架手术成功,现已开展心脏介入手术780,其中支架手术262例;2016年8月首例椎动脉造影及支架置入技术成功,至今已成功开展椎动脉造影70例,置入支架20例。脑动脉瘤破裂介入栓塞术、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手术、全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手术等技术含量高的技术项目已成为常规业务。 

  该院业务副院长孙福群告诉记者:无棣县人民医院就是要在全院所有业务科室中遴选出部分强势发展的学科,发挥强势学科在医院发展中应有的带动作用。再从强势发展的学科中遴选出全院最具代表性的尖子学科,打造医院学科进步的最高峰。 

  三年来,该院呼吸内科、妇科、泌尿外科、肿瘤科、消化内科、骨科、心内科、普外肛肠科、产科、肾内科、麻醉科、儿科等12个科室跨入了市级领先专科行列。 

  重点学科要拔尖,重点扶持专业想争先,其他学科和专业更想往前赶,科技创新的浪潮在涌动。 

  2015年4月以来,该院先后成立了介入治疗科;从普外科独立分离出了肛肠科、甲状腺乳腺外科,把肿瘤科细分为肿瘤一科、肿瘤二科、放疗中心,把骨科细分为脊柱外科、关节外科、手足外科,增设了扶贫门诊、老院工作区康复科病房,组建了无棣县新生儿救治中心、无棣县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专业设置日臻完善,更加科学合理。为了确保各专业创新热情只增不减,医院的决策者们审时度势,专门成立了医院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又研究出台了《无棣县人民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分别设立专项发展资金10万元、6万元、5万元。另外医院每年拿出100万元作为学术发展基金,用于新技术项目的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重点学科申报创建工作。 

  学科建设就像是一根充满无限能量的指挥棒,让团队的潜能得到了开发,形成了新技术、新项目喜报频传的局面,人才得到了提升,病人得到了实惠。 

  今年1月19日该院成功救治一不足千克的早产儿;4月27日,该院肿瘤科和心内二科介入治疗科合作为一103岁老人实施食道介入支架植入手术,创该项技术年龄之最。 

  这正是:科建设年整,十科室上高峰。新开技术二百项,戮力同心事竞成。外延带动一大片,内涵带来核巨变。磨砺锻造艺更高,呵护健康天地间。科室内部育精英,卓越创新造英雄。细推创先争优术,尽数进德修业功。 (通讯员 刘寿勇 范雪红 李政政 崔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9-06中新经纬
  • 青藏“电力天路”为西藏稳定送电 累计52亿千瓦时

    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近日迎来第七次年检,通过对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检修过程中,电力工人从清洗滤波器到检测换流阀、进行各项电力试验,消除设备缺陷,每一项工作都细致严谨。[详细]

    06-12 09-06央广网
  • 朝美首脑举行首次会晤 金正恩特朗普历史性握手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握手致意。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日上午8点多先后抵达会晤举办地新加坡嘉佩乐酒店。[详细]

    06-12 09-06中国新闻网
  •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突发心脏病入院

    据法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表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突发心脏病。“我们伟大的拉里,为贸易与经济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刚刚心脏病突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详细]

    06-12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