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两医生急施援手,俩儿童幸运得救

2018-06-01 11:5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刘寿勇 刘丽)6月1日上午8点30分,无棣县第一实验学校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演出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表现的非常棒,歌声洪亮、动作优美,大家都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吸引着。 

  突然,一位一年级小朋友晕倒了,正在人们不知所措的紧急关头,人群中闪出了无棣县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楠和急诊科副主任、急诊主治医师李长花。她两人快速来到该小朋友身边,紧急疏散人群,为其灌喂霍香正气水、擦汗、喂水,就地实施紧急抢救。不一会儿,孩子慢慢醒过来了。刚刚松下一口气,那边,又一个二年级孩子晕倒了,她们又迅速的赶过去进行抢救。在短时间里连续施救了两个小朋友。她们没有顾的上看自己孩子表演的节目,一直在为中暑的孩子服务着。 

  据了解,李大夫曾多次义务到该校进行各种急救知识培训。根据气象信息,加之人员集中密集,她担心会有中暑的孩子。为此,下夜班来学校的时候,她提前准备好了霍香正气水及相关急救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民网评:为每个孩子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节日寄托着人们的美好祝福,凝聚着社会的共识和期许。诚挚的祝福、殷切的期盼,折射出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体现着对儿童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儿童的健康成长,在保障儿童权益、推进儿童事业等方面倾注了...[详细]

    06-01 11-06人民网-观点频道
  • 【专家谈】“上海精神”不愧为维系上合组织的“定海神针”

    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强劲正能量——记中国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一年间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赣州港,“赣州港至哈萨克斯坦”中欧班列等待发车(2017年7月27日摄)。中国作为上合组织发起国和诞生地,一直是“上海精神”的坚定捍卫者,并以“两个构建”为核心的...[详细]

    06-01 11-06新华网
  • 美以国家安全为由启动“232”调查 安倍称不接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说,日方“不接受”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受威胁为由启动对汽车及零部件进口的调查。共同社报道,安倍在国会会议上说,日方“难以理解,不可接受”美方启动“232”调查,美方贸易措施必须符合世界贸易组织制定的规则。[详细]

    06-01 11-06新华网
  • 卡戴珊进白宫请求特朗普赦免一名终身监禁女囚犯

    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30日在白宫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请求他赦免一名因“非暴力贩毒”遭终身监禁的女囚犯。卡戴珊当天在推特上说,“生日快乐,爱丽丝·玛丽·约翰逊,今天是为了你。[详细]

    06-01 11-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