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卯镇多种形式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5-31 17: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裴海燕)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冯卯中心卫生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 

  一、利用院门前滚动电子屏播放“无烟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小改变,大不同”等戒烟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提供义诊活动,并向他们宣传吸烟危害身体健康,戒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 

  二、组织医务人员到三十五中为中学生开展“烟草和心脏病”的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解了烟草对身体带来的危害,通过播放视频影像介绍烟草中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及生殖系统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会使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学习成绩下降。另外,组织学生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条幅上签名;使中学生感受到浓厚的宣传氛围,促进自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烟草从我做起。 

  三、借助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活动,到望母山村开展“烟草伤害心脏,选择健康,远离烟草”知识讲座;向村民详细讲解吸烟危害心脏健康,吸烟大幅增加冠心病、心肌梗死和心脏性猝死的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义诊70余人次;受教学生200余人,向师生播放烟草危害身体健康系列宣传片3类,此次无烟宣传受到了居民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黄河下淌过长江水,这项工程做到了

    丹江水自渠首而出,一路自流向北,黄河成为阻挡南水北去的天然屏障。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穿黄管理处处长韦国虎表示,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的“咽喉”,承担着将长江水从黄河底部运输过河的任务。[详细]

    05-31 17-05中国新闻网
  • 5起盗墓案宣判 15名被告人分别获刑8到20年不等

    5月28日上午,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人民法院对由闻喜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5起盗掘古墓葬案进行集中公开宣判。被告人李元创、张明德、李文发、冯文利伙同他人盗掘具有历史、科学价值的古墓葬,其行为均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详细]

    05-31 17-05法制日报
  • 美国“曼哈顿悬日”忽隐忽现 吸引万众聚焦

    当地时间5月30日傍晚,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曼哈顿悬日”景观忽隐忽现,仍然吸引万众聚焦。中新社记者廖攀摄  当地时间5月30日傍晚,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曼哈顿悬日”景观忽隐忽现,仍然吸引万众聚焦。[详细]

    05-31 16-05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美方炒作南海军事化有“贼喊捉贼”的滑稽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针对美方多次谈到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对此表示,美方有种“贼喊捉贼”的滑稽。华春莹表示,美方有些人炒作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在我看来,有种“贼喊捉贼”的滑稽。[详细]

    05-31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