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温馨服务我在做》连载:在救治病人中过“五.一”

2018-05-03 11:26:49 来源: 无棣县人民医院 作者: 王桂花

 

  大众网讯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的结伴同行已踏上了春游的征途,也有的正赶往与家人团聚的路上,而大多数的医务人员却继续坚守在为病人生命保驾护航的路上。

  在无棣县人民医院,8:00刚刚交班完毕,就来了三位糖尿病病人,责任护士刘晓静和徐杰鑫按优质护理和温馨服务的要求、流程迅速为病人准备病床、静脉采血、入院评估、宣教、治疗、告知注意事项。在处置新病人的同时还有28位病人需要输液、监测早餐2h血糖、监测生命体征、交待相关检查的事项、两位出院病人的出院健康指导。王桂花护士及时给新入的三位病做四肢彩色多普勒和感觉阈值测定检查,为医生做出正确诊断和用药提供依据,大家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工作。转眼间已到了10:00,又新入一糖尿病酮症患者,大家赶紧分工,各司其职,铺床、测血糖显示high、吸氧、心电监护、采血急查电解质、血气分析等,建立两条静脉通路,遵嘱给予快速补液、小剂量胰岛素持续泵入、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纠正酸中毒、评估宣教、监测病情变化。

  时间过得真快,时钟已指向11:32,现在是发放口服药、监测午餐前血糖和注射午餐前胰岛素的时刻。王桂花正准备去病房为病人测血糖,楼道里响起了120急救车和呼救声:“大夫快来呀,有一糖尿病病人昏迷啦!”闻声王桂花和郭婷婷迅速赶到病人面前,大体了解病情后立即测血糖为1.8mmol/L,迅速建立静脉通路,通知刚刚接班的罗医生,遵嘱给予50%葡萄糖80ml静脉注射,因来不及将病人抬上病床,郭婷婷护士就蹲在担架车旁为病人推药,当推至40ml时病人意识逐渐恢复,还问王桂花这是在哪里?怎么啦?20分钟后再次测血糖为16.7mmol/L,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抬头一看,时针指向了十二点,紧张忙碌的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大家都没顾上喝一口水、去一趟厕所,也没来得及留下更多的资料。刘晓静护士放弃了喂奶时间,付文超和徐杰鑫护士连班也放弃了吃饭时间。

  尽管他们很累,不能结伴去踏青春游,不能与家人团聚,但看到病人由于得到了我们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及时有效的治疗护理,转危为安的那一刻,大家觉得一切都值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英国伦敦一庆典现场发生爆炸 至少30人受伤

    中新网5月3日电。有目击者称,有人向庆典篝火中投掷手机,这可能是引发爆炸的原因。[详细]

    05-03 11-05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华裔为门装感应器 目睹邮包窃贼作案全过程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市一名华裔女户主,从手机中目睹了自己的邮件包裹被人从家门前偷走的全过程。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列治文市居民林女士收到信息,表示她的包裹已经被送到家,她的手机也收到家门前动作感应器的通知信息。[详细]

    05-03 1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