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医院组织2018年度“志愿者野外实地应急救护”培训

2018-04-20 15:3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全面提升医护人员野外应急救护能力,416日槐荫医院在九楼礼堂举办了2018年度“志愿者野外实地应急救护”培训班,组织百余名志愿者进行野外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和现场示范演练。

此次培训由医院应急办具体负责,课程包括对野外创伤止血及包扎、骨折的固定、腹部外伤的紧急处理,单人心肺复苏等项目。医院应急小分队详细讲解了野外急救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急救处理方法,尤其重点强调如何应该立足于事发现场,依靠“第一施救者”对伤病员实施正确、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抓住最有效的“黄金5分钟”,争取时间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应急小分队为志愿者们演练救护操作流程,并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结合各种急救器材让志愿者们对野外创伤止血及包扎、骨折的固定、腹部外伤的紧急处理,单人心脏复苏等项目进行一对一的实地演练,手把手地指导志愿者们进行急救练习。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反复操练,积极参与模拟练习,使志愿者通过直观感受,切实掌握所学内容,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临危不乱,既争分夺秒却又从容淡定的挽救那些即将消亡的脉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表示:病人以生命相托,需要我们的妙手仁心,需要我们的博爱精诚,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抢救病人只有一个原则,不退缩、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志愿者野外应急救护能力,形成长效机制,多措并举,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志愿活动的普及,让急救变成一项人人都会的基本技能。要求每一位志愿者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良好的医疗素质与扎实的急救技能全面提升志愿者服务活动水平。同时要立足岗位,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技术操作水平和综合能力,努力为病人提供科学的、人文的、有温度的优质服务。(铉国昌 卢璐 高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尼泊尔外长贾瓦利:会推动更多学生来中国求学

    “2016年我在四川大学参加了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当时我还是一个川大学生,现在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在尼泊尔担任了重要职务。当日,贾瓦利在四川大学进行了名为“泛喜马拉雅地区的尼中关系及发展前景”的演讲。[详细]

    04-20 15-04中国新闻网
  • 美司法部和特朗普玩文字游戏?称其并非调查目标

    “通俄门”调查让美国总统特朗普烦闷不已,有消息称,他正在考虑解雇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近日,罗森斯坦在与特朗普的谈话中表示,其并不是调查目标。[详细]

    04-20 15-04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