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中医医院接受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评审

2018-04-19 11:5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4月18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长清区中医医院申报教学医院进行评审。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4位专家对济南市长清区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评审检查。长清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信亮,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盛长,医院副院长张承莲,相关科室及临床教研室人员陪同检查。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医院教学工作汇报,李盛长介绍了医院创建工作情况。医院承担着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等院校临床实习教学任务,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自2013年以来,医院确定了创建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的目标,对照创建标准,在教学管理、教学师资培训、教学条件、教学实施等方面不断提升,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已形成了完备的教学指标体系。尤其近年来,医院倾全院之力致力于教学医院创建工作,临床带教水平不断提高、教学师资力量进一步增强、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极大地促进了院校合作交流,提高了医院的临床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学相长”的目的充分体现。

随后,专家组分为四个小组,现场查看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生宿舍和教学用房,走访了平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机抽查了内科、外科教研室,查看了中风病科教学查房,进行了实习学生外科换药临床技能操作考核,并访谈了医院领导和科教科等相关科室。

查看教学医院资料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清区中医医院经过近4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基础设施较为齐全,诊疗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中医特色突出,集医疗、康复、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尤其是近几年来,在济南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和长清区卫计局的领导下,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能够将临床教学工作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科学谋划,有明确的教学发展规划,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定期研究临床教学工作,医疗、教学科室设置齐全,经费保障到位、学生生活设施相对完备。并指出我院创建工作亮点:临床教学查房规范,重点突出,学生前期准备充分,主动性发挥较好,时间把控精准,师生互动交流较好,师资队伍综合实力较强,教学激励政策到位有效。医院重视学生教育与管理,尤其是学生人文及职业素养教育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对医院今后教学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盛长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对照专家提出的问题、不足和建议,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提高带教水平,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医学生,同时,充分抓住医院与山东国舜集团合作的机会,改善教学条件,使我院的教学工作从软件建设到硬件建设都有一个质的飞跃。

宋信亮对评审组专家全面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敬意。并强调,山东中医药大学不但与长清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并且与长清区中医医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前景,医院要高度重视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教学医院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进行整改提高,为今后创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这样“画风”的杭州动漫地铁车站你喜欢吗?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摄)4月19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地铁集团等共同打造的首个杭州动漫主题地铁车站第二季,在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正式推出。[详细]

    04-20 14-04浙江在线
  •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赴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

    :香港特区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20日出发赴粤港澳大湾区,进行为期3天的职务访问。访问团将到访大湾区的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及中山五个城市,了解大湾区的最新发展,并与广东省政府及五个城市的市政府代表就双方关注的事宜交流意见。[详细]

    04-20 14-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