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海南随队手记 |首批78名患者入舱!她对山东医疗队竖起大拇指:“很好,很好!”

2022

/ 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连锋 海南儋州报道

  19日凌晨3:15,儋州3号方舱医疗队顺利收治78名新冠阳性病例。

  这是儋州3号方舱医院17日开舱后,收治的首批新冠患者。

  19日凌晨3:15,儋州3号方舱医疗队顺利收治78名新冠阳性病例

  队员们在登记患者信息

  为了尽快做好收治患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山东援琼医疗队方舱医疗分队的队员们18日一早就来到了工作岗位上。山东援琼医疗队方舱医疗分队院感组组长杨婷婷告诉记者,正式开舱后,从医疗、护理到感控,种种细节都要落实到位,各项工作特别多,任务繁杂。“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患者入舱的所有准备。”山东援琼医疗队队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领队颜峰说。

  19日上午,经历了方舱医院首夜后的一名患者对方舱内的环境和山东医疗队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直说:“很好,很好!”

  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方舱医疗队护理部主任吴倩告诉记者,在病人入舱之前,队员们就把患者所需的生活物资放到了他们的床头,同时进行分区管理,分设了家庭区、男病人区和女病人区,体现人性化管理。整体看,19日的工作很顺畅,患者们也非常配合,各方面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方舱医疗队副队长边文超介绍,患者入舱后,医疗队便根据他们的病情采取了针对性的诊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患者对方舱内的环境和山东医疗队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儋州3号方舱医院共有4栋,2464张床位,总建筑面积33000多平方米。3号方舱医院于17日22:16正式开舱,并由山东援琼医疗队方舱医疗分队整建制接管。

  山东援琼医疗队方舱医疗分队由501名队员组成,其中医师70人、护士417人、院感人员8人、管理人员6人。8月16日抵达海南后,方舱医疗队就立刻投入到战疫之中,设立了方舱医院院务部、医疗护理部、院感部等部门,并分别制定了各工作组的工作计划。

  8月19日,正好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山东援琼医疗队的很多队员也在方舱里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节日。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