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济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济人员请及时主动报备

2022

/ 08/08
来源:

新黄河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防控疫情输入风险并早发现和处置疫情,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自国内重点地区,特别是7月23日以来自海南省等发生疫情地区入济返济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具体地区参见新增阳性感染者地区分布图)

  请各单位、个人配合落实以下要求:

  一、主动报备,配合防疫措施

  1.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2.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入(返)济人员,3天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做好健康监测。

  4.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7天内发生社会面疫情的地区,参照中风险区执行。

  二、履行责任,杜绝失控漏管

  1.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各级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防控职责。

  2.从严开展排查管控。各级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等要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及中高风险区信息,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杜绝重点人员失控漏管。

  3.持续做好联防联控。各级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等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工作体系高效运转,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三、做好防护,筑牢防疫屏障

  1.国内重点地区人员入(返)济后,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外出时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防疫措施,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3.出行前及时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可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渠道查询,主动配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