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省第二批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5月30日起落地威海

2022

/ 05/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自5月30日起,威海市将执行山东省第二批(鲁晋冀豫联盟)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届时,威海市患者将用上5类降价后的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平均下降70.79%。

  此次是我省首次牵头开展省际联盟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涉及5类高值医用耗材,包括血管介入治疗类压力泵、血管介入治疗类可回收腔静脉滤器、腹股沟疝补片、切口保护器及一次性使用不可吸收高分子结扎夹(血管结扎夹),涵盖外周血管、心内、普外等临床学科,具有临床需求大、患者负担重等特点。中选产品价格平均下降70.79%,其中,降价金额最大的产品是一种腔静脉滤器,由原来22954元降至10300元,单个产品降价12654元。

  近期威海市医保局印发通知,明确自5月30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和驻威军队医疗机构执行山东省第二批(鲁晋冀豫联盟)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面向患者销售中选产品。本次采购周期为2年,购销协议每年一签。医保支付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对 DRG试点医疗机构,首年不调整相应 DRG 组的权重。

  目前,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各级医保部门将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采购使用、质量监管、供应保障、结余留用、直接结算等工作,积极稳妥抓好工作落实,保障患者第一时间享受到集采降价效应。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郑莉 通讯员 王晓华 报道)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