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2022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明芮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明芮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尤其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短视频大赛于5月25日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6月底。

  本次活动主题为“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一是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二是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鼓励广大化妆品相关单位、从业人员通过手机或专业设备拍摄申报,通过可视化表达,征集符合当前法规规章要求和贴近百姓关注的“儿童化妆品”热点,拍摄儿童化妆品有关的安全用妆、科学护肤、法规解读等短视频作品。

  本次短视频大赛的参赛规则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省各会员单位,化妆品审评查验、不良反应监测、科研院所、检测分析、教育培训等服务机构以及化妆品工商企业、在校师生、从业人员等等。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启动

  5月25日,启动“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

  (二)作品征集

  1.征集时间:5月26日—6月20日

  2.征集方式:面向个人、组织或团队进行作品征集。征集作品题目自定,不限体裁和风格,作品内容应契合化妆品行业特点,彰显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适宜在移动端平台播出。

  3.投稿方式:请将作品命名为“姓名+视频名称”发送至121640961@qq.com,邮件正文请注明个人或单位负责人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4.作品要求:参选作品内容围绕与儿童化妆品有关的安全用妆、科学护肤、技术创新、法规解读等角度,宣传安全用妆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为原则。

  (三)专家评审

  1.评审时间:6月下旬

  2.评审方式:专家评审标准为作品创意度高、视频质量清晰,内容积极向上、温暖人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四)获奖公布

  1.公布时间:2022年6月底

  2.公布方式:根据疫情情况,举行线上或线下颁奖活动。如采取线上颁奖,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以邮寄形式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品。

  3.评选奖励: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若干名,由主办方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作品展播

  作品一经入围,主办方将在活动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平台进行发布。

  三、联系方式

  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荣盛时代国际大厦A座1401室

  电话:0531-88065819

  联系人:吴一坤15668380354(微信同号)

  邮箱:121640961@qq.com

  此次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也将开设专栏专题,对本次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附:【定稿方案】2022全省化妆品科普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方案.docx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