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有望在上海浦东诞生并上市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5月25日,据上海市浦东发布官方消息,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有望在浦东诞生,并将于近期上市。

  记者了解到,该药为口服核苷类抗SARS-CoV-2药物VV116(JT001),是一种新型口服核苷类抗新冠病毒药物,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中乌医药科技城(科技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君实生物(浦东企业)共同研发。

  该药自研发开始便一直备受业界关注,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宁光院士担任主要研究者。

  5月23日,君实生物宣布,口服核苷类抗SARS-CoV-2药物VV116(JT001)一项最新III期注册临床研究(NCT05341609)有了结果,同时透露,将于近期与药物监管部门沟通递交新药上市申请事宜。“这意味着,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有望在浦东诞生。”

  据君实生物介绍,该项研究实际入组822例患者,主要研究终点为“至持续临床恢复的时间”,次要研究终点包括“截至第28天发生COVID-19进展(定义为进展为重度/危重COVID-19或全因死亡)的受试者百分比”等。临床研究结果显示,VV116(JT001)用于轻中度COVID-19的早期治疗达到临床方案预设的主要终点。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