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聊城完成对7393名重点人群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2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李连显 李鹏 聊城报道

  1月24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高唐县副县长张婷婷就高唐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及环境检测情况进行介绍。

  张婷婷介绍,两天来,高唐县累计排查密接者103人、其中,本地密接者96人,次密接者261人,在6个集中隔离点全部隔离。特别是针对暴露风险较高的羊汤店,通过技侦、大数据、社区排查等手段,在24小时内将17个密接者、83个次密接者全部找到并管控。现已完成对7393名重点人群的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成病例标本基因测序,结果反馈为德尔塔变异株。

  精准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经省疾控中心专家研判,确定临时封控区1个、管控区3个。对病例居住小区重点区域和驻留村庄进行封控,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居住小区的其他区域和密接者居住的两个小区进行管控,确保足不出区。对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4个环境点,全部进行临时封控和消杀,包括门把手等关键部位。对其乘坐的网约车进行封存和消毒。对公共区域、隔离点、病家周围等进行了消毒,消毒后进行了风险点环境监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全县设置得6个集中隔离点,配备管理及医务人员93人。截至1月24日12时,隔离转运工作共抽调县直及基层医疗机构救护车辆9辆,转运重点管理人群共计357人,其中密接91人,次密接及重点地区返高人员261人,所有参与转运的工作人员均按照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包括佩戴N95口罩、穿戴防护服等防护装备),每次转运后均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