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光明行动 | 山东省立医院:“复明四号”眼科手术车走进白云医院送光明

2021

/ 1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黄勇 倪寿翔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勇 通讯员 倪寿翔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省复明四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工作站落户济南白云医院。现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和济南白云医院院长姚增亮进行签约与揭牌。该工作站的揭牌,可以让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服务,造福当地广大眼科疾病患者。

山东省复明四号流动眼科手术车签约仪式

工作站揭牌

“复明四号”眼科流动手术车走进济南白云医院

  “复明工作是眼科中的重要工作,'复明四号'是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的眼科流动手术车,自1997年捐赠的第一辆车至今,'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已为齐鲁大地近45000名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张晗表示,“复明四号”手术车拥有国际先进的眼科治疗设备,是集诊断、检查、治疗于一体的流动手术车,开展白内障手术时间短,保证了手术速度与质量。

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为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11月24日下午,张晗主任带领专家团队来到济南白云医院,为当地7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在“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上,记者透过观察窗发现,手术车内的手术间虽然相对较小,但是空间布局合理,设施齐全,足以满足专家团队正常开展手术。对于白内障手术,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手术团队成员有条不紊的配合着张晗主任开展手术。

当地患者成功接受白内障手术

  “省级医院大专家太厉害了,简单几分钟手术就做完了,效率真高,手术做的也好,能在家门口解决眼睛问题,太高兴了。”术后患者激动地说道。

  为充分发挥省级专家与先进手术车的优势,同时惠及广大白内障患者,接下来,山东省立医院“复明四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将继续开展白内障手术,为广大基层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将省级医院的专家与技术送到患者家门口,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与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