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新冠疫苗加强针有效性至少能持续9个月 济南疾控提醒市民尽快接种

2021

/ 10/25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闪电新闻

手机查看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时进霜降,秋已逝天渐寒,新冠病毒虎视眈眈,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打上加强针,安全过冬。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全程规范接种疫苗6个月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相关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除了能使抗体增加外,抗体谱也更广,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形象说明为什么要打加强针:免疫系统准备需要时间。“第一针是致敏,第二针和第三针是唤醒大量的记忆细胞。第三针诱导抗体的丰度和成熟度都远高于第二针。在这种情况下,它针对变异株的综合能力也会大大提高,第三针比第二针差不多会提高5至10倍以上的能力应对变异株。”目前,新冠疫苗“加强针”有效性至少能持续9个月。

  济南的“加强针”何时能全民开打?

  济南市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全面开打,正在有序推进。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且已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