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澳媒: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宣布承认中国科兴疫苗

2021

/ 10/0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据《澳大利亚人报》10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日宣布,一旦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家庭隔离试点结束,将取消入境旅客上限。报道还称,试点计划完成后,隔离计划的下一阶段将允许已经全面接种了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批准或认可的疫苗的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进行为期 7 天的家庭隔离。而对于未接种疫苗或未接受 TGA 认可的疫苗接种的旅行者,则将需要进行14天的强制管理下的隔离。《澳大利亚人报》称,澳大利亚的国际边界将于 11 月重新开放。

  “所以这是国家计划中重要的下一步。这是在国家计划中规定的。这里没有意外。这是我们已经同意做的。我们对澳大利亚人说——我们达到80%了,你可以出国,而且你们可以再回来。”据报道,莫里森当地时间1日下午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指出,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表示将承认中国科兴疫苗。

  《澳大利亚人报》称,作为允许接种疫苗的旅客在家隔离的重新开放计划的一部分,TGA表示将承认接种过中国科兴(Sinovac)疫苗和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符合居家隔离条件。报道援引一份澳政府声明说,TGA 公布了对中国科兴疫苗和阿斯利康/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提供的保护数据的初步评估,并建议在确定入境的国际旅客是否接种了适当的疫苗时,这些疫苗应被视为“认可疫苗”。

  不过,声明表示,这并不意味这些疫苗即将在澳大利亚境内使用。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