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济南市门诊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实现区域全覆盖

2021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段婷婷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济南市加快推进门诊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目前已开通跨省及省内门诊联网结算医疗机构526家,门诊异地联网结算近2万人次。实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享受待遇人数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省会城市首位度不断提高,济南市和异地的人员交流更加频繁,特别是常驻济南市的异地参保人的门诊就医需求不断提高。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济南市积极组织各区县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门诊异地联网直接结算的系统改造、结算机具升级工作。济南市医保门诊定点医疗机构不仅能为本地参保人提供优质服务,外地参保人也能顺畅地享受医保待遇,随着越来越多的门诊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济南市医疗保障服务环境越来越开放和包容。

  根据鲁医保发〔2021〕20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我省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应在11月底之前,在各区县至少有1家门诊费用跨省联网结算医疗机构。济南市目前已在全市各区不少于30家、各县不少于15家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异地联网直接结算部署,并且实现了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的双向开通。

  作为门诊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国家级试点城市,济南市参保人可在全国所有的已开通异地门诊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就医,即时享受医保联网直接结算待遇。异地参保人在济也可享受相应服务。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