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山东健康码故障原因查明:当日最高查询峰值激增8倍致系统阻塞

2021

/ 08/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济南报道

  8月3日上午,山东健康码出现无法登录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故障原因已经查明,为当日最高查询峰值激增8倍导致系统阻塞所致。目前,服务已恢复正常,同时金色健康码也于4日凌晨重新上线。

  据了解,经过分析排查,本次无法登录情况,主要是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短期内健康码用户查询量激增(当日最高查询峰值已达60.96万人次/分钟,同前一工作日相比激增8倍,是去年最高峰值的2.5倍),造成系统服务无法承载而出现故障。

  故障发生后,省卫健委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应急模式,全面组织排查,期间为减轻网络带宽及服务器负担,相继采取了下线金色码减少资源占用、扩容网络带宽、优化升级系统、增加服务器资源等措施,当日12时网络访问恢复正常。

  “健康码系统上线一年半来,为全省群众提供了165亿次亮码服务,对于本次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对健康码的管理,定期进行系统评估、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及预警机制、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保障充足服务器资源,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悉,金色健康码服务也将于4日凌晨重新上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