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山东5300多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021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徐晨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8月1日24时,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531.64万剂次,接种人数为7074.15万人,5319.4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其中,全省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9.22%,平均全程接种率为74.31%;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1.81%,其中,60-69岁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6.74%,7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75.48%。

  8月1日开始,山东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未成年人开放接种首日,全省各地累计为15-17岁人群接种24.22万人。

  山东省卫健委呼吁,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尽快按照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接种地点,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疫苗;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且达到接种时间间隔的,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尽早构建我省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面对疫情,接种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表示,从目前全球的情况来看,打疫苗以后又被感染的突破病例是常态,不是例外;但突破病例仍然是接种疫苗的巨大人群当中的极少数,不是多数。总体来看,目前各种变异病毒仍然在疫苗的控制范围内,我国去年以来采取的防控措施也仍然行之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