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济南15-17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

/ 08/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统一安排,遵循分阶段逐步推进原则,从8月1日起,济南市开始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济南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赵小冬介绍,计划在8月上旬,完成全市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计划月底前完成这部分人群全程接种,下一步将根据上级部署安排,继续推进12-14岁人群接种。

  据悉,国家仅批准了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其中,长春生物、兰州生物、北京科兴、大连科兴等4家企业为以上两个企业生产的新冠疫苗进行分包装。

  “济南准备了24万剂次新冠疫苗,根据各区卫健部门、各学校15-17岁人群人数进行分配,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赵小东说,接种地点原则上在校学生接种工作按学校属地开展,也可到区县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门诊接种,非在校人群可由社区组织或个人预约,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

  “15-17岁人群接种时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携带受种者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如果有预防接种证请同时携带接种证。”赵小冬称,接种前,监护人要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由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同时,赵小东提醒广大家长,孩子接种后24小时内,要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监护人应注意观察受种者状况,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向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业文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