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国家卫健委:南京此轮疫情短期内仍有继续扩散风险

2021

/ 08/0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果君

手机查看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果君)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目前传播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高峰,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江苏南京这次疫情的主要特点与以往疫情不同的,有三个方面:一是这个疫情是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而且转阴时间长。二是时间比较特殊,正值盛夏暑假期间,旅游度假景区人员聚集。三是发生的地方是人口密集,而且流通相对很大的国际机场。由于这三个特点,现在这个疫情已经向省内其他地市或省外扩散,短期内仍然还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本轮疫情是先经南京禄口机场输入并引起了进一步的传播,多个省份都有病例和感染者传入。初步判断,张家界的首发病例也与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相关,传至湖南张家界的病例或者感染者又经旅游景点和大型演出活动感染了其他人,导致了进一步传播,使近期除南京以外感染和传播人数较多的重点疫点。由于传播发生在人群密集和流动人口众多的场所,疫情播散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控制难度也比较大。

  国家卫健委郭燕红谈及南京重症患者特点时表示,南京9位重症均感染德尔塔变异株,南京疫情重症患者初期症状不典型,有的就是发热、乏力、咳嗽等,病情进展非常快,转到重症阶段平均五天时间,这些重症患者大部分都有基础性疾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