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山东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即将正式运行 省政府新闻办将现场召开发布会宣布开通

2021

/ 07/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黄勇 黄亮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勇 通讯员 黄亮 济南报道

  山东是人口大省,也是医保大省。目前,全省医保参保人数达到9697.8万人。一直以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只能在参保地也就是本市使用,出了市就无法使用。随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人口流动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早日解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异地刷卡使用的问题。

  山东省委、省政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急难愁盼问题,先后发布两批次共43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实现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全覆盖就是第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目的就是要打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的区域限制。省医疗保障局将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全覆盖作为年度重中之重的任务,举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之力,联合各有关部门,组织各级各方面力量,全力加速推进落实。

  7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将在医疗机构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山东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届时将宣布全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