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济南市疾控中心:这些地区入济人员需集中隔离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据云南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8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7月8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09例(本土31例,境外输入78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境外输入),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为保障济南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济南市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市民发布如下健康提示。

  2021年6月21日(含)以来,自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返(来)济入济的人员(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以上地区的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进行申报,配合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措施,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2021年6月21日(含)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非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入济的人员或途经以上地区的人员,抵达时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后,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并配合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时值暑假,家长们正在为孩子制定出行计划,建议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等高风险地区。建议瑞丽市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济,确需出行,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瑞丽市疫情提示了我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持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各类人员聚集性场所(商场、酒店、超市、火车站场等)要继续执行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参与并按时完成全程接种,呼吁18岁至59岁居民做到“应接尽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适接尽接”,尽早到居住地所在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保护自身健康,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