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泰安:山东率先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

2021

/ 06/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8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 巡礼健康山东”主题新闻发布会泰安专场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济南报道

  6月18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 巡礼健康山东”主题新闻发布会泰安专场在济南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泰安坚定实施健康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全域创卫工程,在全省率先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至今已连续25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据介绍,泰安不断向国家卫生城市的升级版拓展。2018年以来,该市在全方位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基础上,树立打造国际知名“养老泰安·养生泰山”医养健康品牌和建设医养健康强市目标,印发《泰安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精准实施“一十百千万亿”工程,东部依托诺莱医学打造大健康医养产业基地,南部重点发展以泰邦生物、京卫制药为代表的新医药产业;市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启用全国首家慢病互联网医院,共同启动慢病互联网医院全国总部、泰安健康服务共同体全国示范区建设,医养健康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推动卫生创建工作向基层延伸。泰安积极开展全域卫生创建,全面开展国家和省级卫生城市、卫生县城(乡镇)、卫生村居创建活动。全市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个、国家卫生县城2个。共创建国家卫生乡镇14个、省级卫生乡镇77个、省级卫生村1655个,占全市行政乡镇(村)的比例分别为15.9% 、77.3%、44.7%,创建数量和比例位居全省前列。

  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市政府每年投入资金购置病媒生物消杀药械免费发放给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集中开展群众性消杀活动。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抓好宣传栏、宣传一条街、主题公园等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广泛发放各类健康教育书籍、音像资料等宣传材料,开展健康培训、健康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健康教育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