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2020年无偿献血419吨!山东打响“情义齐鲁 热血山东”品牌

2021

/ 06/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手机查看

6月11日上午,山东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济南报道

  6月1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暨山东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山东无偿献血工作成绩显著,总量从1998年的62吨提升至2020年的419吨,连续多年采血量居全国前3位,连续7届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打响了“情义齐鲁,热血山东”献血品牌。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据介绍,山东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2018年-2019年山东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54457人,比上一届2016—2017年度增长42.87%。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800人,比上一届增长41.51%。

现场,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及个人获表彰。

  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通报了山东省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情况,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扬了2019-2020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表现突出集体及个人,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为获奖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随后,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的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张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偿献血的意识在省立三院已经深入人心,在连续10余年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全院职工累计献血量45万余毫升。他呼吁,年轻人应该积极踊跃的投入到无偿献血中去,让自己的血温暖世界,丰富世界。

  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红十字会、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各市中心血站代表,荣获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和全省无偿献血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