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关于北京疫情,这两天传来8个好消息!

2020

/ 07/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这两天,关于北京疫情,一个个好消息接连传来。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保持个位数

  6月28日、29日北京各新增报告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连续两天保持个位数。

  6月28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6月29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接下来一周北京报告病例有可能清零

  6月29日,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读最新疫情。

  吴尊友介绍,接下来一周北京报告病例有可能清零,作此判断主要基于北京市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后期发现的病例主要来自集中隔离点的隔离者,比例在90%左右。这些人一部分是通过核酸筛查发现的,有些通过密切接触者追踪发现的。新冠肺炎的最长潜伏期是14天。单次进入新发地的人员平均发病期在4天至13天。从时间判断,未来7天左右,北京疫情将会清零。

  北京新发地相关疫情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6月29日,北京新发地相关新冠肺炎首例患者何先生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出院。何先生特别想通过媒体告诉大家:“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做好防护!”

  北京新发地相关疫情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比例明显偏低

  6月30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截至6月29日24时,地坛医院累计收治危重症4例、重症20例,重症和危重症占7.4%,明显低于今年1月到4月份收治的国内和境外患者中的情况。

  有22名危重型和重型患者使用康复期血浆治疗,其中19名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已有1例危重型患者转为重型,16例重型患者转为普通型。

  已经出院病例没有出现人传人现象

  30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表示,一方面出院以后的患者仍要集中隔离14天,并遵医嘱定期复查,勤洗手,常通风。另一方面,已经出院的病例还没有出现过人传人现象。

  又有3地疫情风险等级降级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消息,截至6月30日15时,北京市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房山区长阳镇、门头沟区永定(地区)镇由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

  而在6月29日,已有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大兴区庞各庄镇、东城区天坛街道等7地疫情风险等级降级。

  10万多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国家邮政局6月30日发布消息,截至6月27日24时,北京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已按计划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104807人,已反馈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形势趋稳向好

  6月30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当前首都疫情形势趋稳向好,但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

  毫不松懈,慎终如始!

  (编辑 马洪震 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首都健康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