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最新指南发布:高风险地区地铁满载率最高50%

2020

/ 06/16
来源:

健康山东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5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的通知。

  通知明确,客运站应乘客接触设施设备消毒频次,包括封闭环境的无障碍设施设备、自动售取票设备、饮水机(热水器)、乘客及行包安检设备、候车厅座椅、楼梯(直梯)扶手、直梯轿厢内部等。其中,高风险地区每1小时1次,中风险地区每4小时1次。

  高风险地区公共汽电车封闭环境的首末站和车辆每平方米≤4人;中风险地区封闭环境的首末站和车辆每平方米≤6人。

  高风险地区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和列车的拥挤度和满载率应≤50%;中风险地区车站和列车的拥挤度和满载率应≤70%。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

  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

  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有关要求,针对国内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阶段性动态调整、精准优化防控措施,强化对各地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部修订形成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重点调整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留观区设置、客运车辆空调使用等要求。请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客运场站运营单位、客运企业按照最新版指南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铁路、民航、邮政领域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分区分级疫情防控要求,由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分别负责制修订。

  交通运输部

  2020年6月1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