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海报直击|山大二院邵红艳:陌上花开,盼英雄归来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邵红艳

手机查看

  作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邵红艳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关注疫情的进展。

  作为山东省首批赴湖北参加抗疫的医院之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先后派出一百四十五名医护人员。其中,呼吸内科先后派出三名医生,四名护士援助湖北。他们分别是:山东省援助黄冈医疗队王永彬、李玉珍;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王晖、马汉宸、翟宗华、李露、杨新娜。徐少华副主任圆满完成了山东省潍坊定点医院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救治工作,并于三月初重返工作岗位。

  他们都是我们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在医院组织报名的时候,积极请战!王永彬发出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应急队员,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的豪言壮语感动并感染了无数人!他们带着大家的嘱托去了前线,每次微信、通话、视频总是报喜不报忧,充满信心,克服了种种困难,认真踏实的努力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积极上交了入党申请书!

  王永彬、李玉珍参加战斗的地方是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他们克服了环境不适应、身体不适等困难,很快就投入了救治病人的工作中。

  经过一个多月鏖战,截止三月十八日,黄冈病人全部清零,王永彬、李玉珍终于踏上凯旋的归途。黄冈十里长街,市民夹道相送!无数人热泪盈眶!

  王晖、马汉宸、翟宗华、李露和杨新娜是二月九日同一批抵达武汉的。他们工作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整建制接管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有52个病人的重症病区。

  抵达武汉后,接受完统一的防护培训后,他们就进入实战状态,因为面对的都是危重症患者,那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每天最耽误时间的是穿脱防护服,首先,脱外层鞋套—脱外层手套—手消毒—脱面屏—手消毒—脱外层口罩—手消毒—脱防护服—手消毒—脱护目镜—手消毒,整套流程下来11个步骤,差不多一个小时,为了少上厕所,只能少喝水或者不喝水;怕呕吐污染防护服,甚至有时候早上都不吃饭。

  王晖副主任医师是呼吸内科党支部组织委员,承担科室的教学工作。这次积极请战去武汉,秉承着一贯的低调,工作踏实,认真救治每一位患者。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发奋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马汉宸主治医师,是呼吸内科的帅小伙,大家心目中的暖男,工作认真负责。小马的漂亮媳妇是山东省立医院心外科的护士,也是报名去武汉的预备队员!他们家的小女儿给爸爸发的加油视频,萌化了无数人的心!加油吧,小马,你很快就要见到可爱萌版的小小马汉宸了!

  翟宗华年近不惑,是我们科高年资的主管护师。也是有一对宝贝儿子的妈妈。工作认真,护理呼吸危重症病人业务熟练。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穿梭在危重病人之间,工作强度之大,责任之重,让她每个班次结束之后都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每当看到自己照护的患者病情好转或者康复出院,就会欣慰不已,内心又充满了无限的力量!

  而立之年的李露,家里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每次视频时,女儿给妈妈加油的声音让她情不自禁流下思亲的泪。正所谓: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家人的支持也让她在前线立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

  杨新娜,我们呼吸内科年轻的姑娘,疫情伊始,便瞒着家人递交了请战书。抵汉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所护理的危重症病人,有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通气的,这就需要护士们随时吸痰,以清除气道分泌物,保证气道畅通。这项操作及其危险,是和病毒直面接触,但是新娜无所畏惧,用自己过硬的技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每一位患者。

  春暖花开,身在武汉的他们还坚守在阵地,经过大家的努力,治愈出院患者越来越多。辛苦了,战友们!天气渐热,穿着防护服会更热,你们一定要补充水分,做一名有战斗力的白衣战士!

  科室主任王伟常说:咱们呼吸内科是有战斗力的科室!在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克服困难,积极守好后方,做好疫情防控,门诊、医疗、护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在进行!

  呼吸内科还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科里兄弟姐妹会做你们坚强的后盾,给你们加油鼓劲;护士长寄去了她们爱吃的零食和生活必需品;更有医院领导对家人的无微不至地关怀!

  放心吧,战友们!你们守护着患者,我们大家守护着你们的家人!

  春已至,疫情即将散去,前线的英雄们,期待你们早日凯旋!让我们摘掉口罩,热情拥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勇综合整理 通讯员 王厚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