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山东连续6届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2019-06-14 08:5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辛明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4日讯记者 辛明芮)6月13日上午,山东省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在济南举办。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红十字会领导,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各血站代表,荣获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和全省无偿献血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宋新强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表示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宋新强指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山东省无偿献血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招募者的宣传发动、采供血工作者的严格把关、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和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在健全体制机制、加大宣传招募、保障质量安全、提供优质服务、健全信息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健康山东”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琳通报了全省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山东无偿献血工作在采供血、宣传招募、质量安全控制、血液应急保障、临床合理用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6届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在全国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山东省38116 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占全国获奖人数的9.72%;15个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18年度,全省采集全血166.68万单位,血小板12.78万治疗量,同比增长0.57%、6.39%,团体献血率同比增长2.6%。

  主持人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和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关于对2018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表现突出集体及个人表扬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山东省无偿献血光荣榜在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血液中心等网站发布。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群策群力,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