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元的保健品卖到4980元 一伙专坑老人的骗子被抓获

2019-04-25 17:59:00来源:武汉晨报作者:夏奕

  记者24日从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获悉,警方经过2个月侦查,近日打掉一个特大保健品诈骗犯罪团伙,捣毁7个涉案窝点,抓获涉案人员86名。据悉,这是武汉市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保健品诈骗案。

  七旬老人被骗10多万元

  今年2月,江岸区公安分局接到70岁的青山老人卢女士报案称,在武汉市江岸区西马路财富大厦17楼,有一家“爱之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保健品诈骗。

  2017年5月,她通过一位老年朋友认识了该公司的女销售吴某。此后,吴某主动认她为“干妈”。一个月后,吴某邀请她去公司听“健康讲座”。卢女士去后领了一台“价值599元”的收音机。2017年7月份,吴某再次来电称有“好消息”,公司董事长刘某将携“国内著名医疗专家”与老年朋友交流。活动现场,一名“医疗专家”向卢女士等数十名老年人推销保健品。“医疗专家”现场拿出一瓶很浑浊的水,然后加一点药进去,水立刻就变清了。并称吃了他们的药,血就会变清。卢女士现场交15960元买了一盒“天元口服液”和两盒“灵芝孢子粉”。

  从2017年7月到2018年11月,卢女士买了10多万元保健品。可吃了后不但没有一点效果,到今年初卢女士都不能起床了。她非常后悔,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民警乔装侦查发现特大诈骗团伙

  此案引起江岸警方高度关注,分局成立专班展开调查,民警乔装深入该公司内部侦查。历经2个多月侦查,警方查明“爱之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老板为刘某。刘某实际出资和控制着位于江岸区幸福人家小区(北门旁)、江汉区金贸大厦D座7楼、武昌区中建广场B座12楼、洪山区新鑫园社区、洪山区千禧写字楼7楼、汉阳区宏阳大厦13楼等地的另外6处类似公司。4月10日,江岸分局组织收网,现场抓获包括团伙头目刘某在内的嫌疑人86名,查获大量保健品。

  初步统计仅2017年以来,涉及受害人3000余人,涉案金额3500余万元。

  该团伙对其包装宣传夸大功效,哄骗受害人是高级药品以高价售卖。例如,所谓的“灵芝孢子粉”,进价一盒仅5.8元,却被卖到498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等70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夏奕 通讯员王威 唐时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