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允许全科医生开办诊所

2018-12-11 10:34:00来源:中国医药报作者: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日前,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印发《哈尔滨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提出获得全科医学执业证书的全科医生可个体或合伙开办全科诊所,可在零售药店内设立全科诊所。

  方案指出,符合条件的全科诊所提供的签约服务,在转诊、收付费、考核激励等方面与政府办医疗机构享有同等待遇。对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非营利性全科诊所,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执行与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等补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点评:鼓励全科医生在零售药店设立全科诊所,对零售药店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允许全科医生在零售药店开办全科诊所,可以帮助零售药店从原来单一的售药模式,向医学、药学联合服务转型,从而提供药品之外的问诊、慢病、健康管理等服务。让零售药店成为城市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服务点,患者的医疗服务体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