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医生说》第26期:主动检测,让艾滋病毒无处藏身!

2018-12-01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黄勇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黄勇)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今天,大众网短视频栏目《医生说》采访了山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陶小润,为我们讲解艾滋病预防、治疗那些事儿!

  艾滋病的感染途径只有三个:血液、性途径、母婴传播。怀疑自己有可能感染爱滋病的群体要进行主动检测。比如:有过和异性或者是有男男没有保护性行为的人群,有静脉吸毒、新型毒品吸毒的人群,有性伴或者配偶是艾滋病感染者的人群,这样也要做检测;还有就是艾滋病的高危人群,也要做艾滋病检测。

  目前,山东每个县都有三个检测点: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其中,各市县疾控中心可以提供免费、规范、保密的检测。临床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也可以提供检测。另外,还有一些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卫生中心以及大学校医院也在陆陆续续建立快速检测点。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