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医生说》第25期: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你真的了解吗?

2018-12-01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黄勇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黄勇)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今天,大众网短视频栏目《医生说》采访了山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陶小润,为我们讲解艾滋病预防、治疗那些事儿!

  现在,抗病毒治疗药物非常有效,病人能达到正常人的寿命。有些人感觉无所谓,感染了也可以药物治疗。陶小润表示,虽然药物治疗很有

效,但是毕竟还是有很多副作用。艾滋病不能治愈,可能会影响到人生、职业规划等等。建议大家还是要洁身自爱,从预防着手,倡导健康文明的性行为,这是预防艾滋病的关键。

  不同传播方式和行为的传播概率也是不同的。血液传播的概率最大。只要输了感染者的血,可能会百分之百传染;静脉吸毒也是通过血液传播,感染的几率也会高一些;通过性途径,男男性行为,尤其是插入的性行为感染效率最高;异性感染,男传女的概率要高于女传男的概率,一般男女之间的传播能有千分之一的概率。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