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阶平医学奖医药创新奖揭晓

2018-10-25 09:50: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李红梅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李红梅)2018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人名单日前正式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肾脏病学专家陈香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学专家赵继宗教授获得吴阶平医学奖,孔令义、王拥军、王琳(女)、毛颖、李太生、朱立国等6位教授获得2018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吴阶平是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吴阶平医学奖是在国家卫健委的支持下,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高级别奖项。吴阶平医学奖授予的是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年评选一次。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

  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颁奖大会定于11月17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