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与山东省卫计委签定医疗卫生事业合作框架协议

2018-09-26 10:13:00来源:天山时报作者:张海锋

  9月21日,十二师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进行座谈,并就对口支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宋新强,兵团卫生计生委巡视员何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牛志军主持会议,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吕晓云介绍十二师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何红指出,兵团要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离不开内地省市的帮助和支持。

  山东省为受援地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疗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切实体现了真情援疆、无私援疆和大爱援疆。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了山东医疗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全面提升十二师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实现十二师居民群众享受高层次的医疗服务,切实打造山东医疗援疆品牌。

  宋新强表示,山东与兵团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无数山东老兵和军垦母亲扎根兵团,为兵团的事业奉献了终生,为兵团的事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将立足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根据十二师医疗卫生的实际情况,紧密贴合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尽山东所能,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提升山东援疆的份量,不断为十二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山东血液”、植入“山东元素”,让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对口支援带来的实惠。

  据介绍,山东省卫计委、兵团卫计委、十二师三方签定了医疗卫生事业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组团式”对口帮扶、骨干人才培养、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展开多层次交流合作,积极助推十二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随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一行还深入一〇四团、三坪农场对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