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收获丰硕的果实 山东援疆专家“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8-09-17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山东援疆大夫、五一农场于长青报道:9月14日,来自山东德州地区的七位医生,在十二师卫生局组织下赴头屯河农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他们8月31日下午乘飞机到达乌鲁木齐,第二天便到援助单位报道,开展了工作。为了尽快了解新疆民族民风,融入新的工作生活环境,援疆医生们不顾疲劳,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师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今天他们走进田地,帮助农民摘葡萄,抢收成,并借此机会与各族同胞深入交流、相互了解,加深情谊。

  流下汗水,留下情谊

  新疆的温差特别大,“早穿棉,午穿纱,晚上围着火炉吃西瓜”,以为只是传说,来到才真正体会到是怎样的感觉,前一天刚刚下了一场雨,清晨气温只有3摄氏度,大家把最厚衣服的衣服穿上,身上仍然感觉有些冷,但心里却是热火朝天,非常激动,因为就要到大片大片的向往已久的新疆葡萄园啦!

  在回族同胞咸天佐的葡萄地里,医生们拿起剪刀和篮筐,弯腰走到葡萄架下,左手托住葡萄穗的底部,右手拿剪刀将藤蔓剪断,剪下后小心翼翼地把一串串葡萄放进筐里,再把装满了葡萄框子搬到卡车上,一串串,一框框,炎炎烈日下,医生们后背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早晨穿的厚衣服也已经脱掉了,看着满满一车红红的葡萄,辛勤付出换来的劳动成果,大家布满汗水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收获果实 收获亲情

  咸天佐说:十几亩葡萄地的葡萄熟了,急需采摘,但是缺少劳动力,这几天我正发愁呢,希望有人来帮忙。今天一下来了这么多人到我家葡萄地帮忙,帮我解决了家里的大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

  对援疆医生来说,民族团结从个人做起,不是高不可及,也不是遥远的事,它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实现的事情。民族团结就像空气、阳光,要成为我们生活的组成部分

  这是十二师卫生局组织开展的采摘葡萄帮扶活动,既是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落到实处,更是架起一座山东人民和新疆人民沟通的桥梁,是鲁疆一家亲的见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