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 情洒新疆--记山东援疆专家义诊活动

2018-09-17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山东援疆大夫、104团医院马庆报道:2018年9月14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2师104团医院及西山农牧场医院的近9名山东援疆医生冒着严寒来到了乌鲁木齐县水西沟村进行义诊活动,同时看望了首批山东援疆女兵季秀英奶奶一家人。

  刚来到季秀英奶奶家的路口,老奶奶已经在门口翘首以盼,援疆医生下车后与老奶奶一一握手,老奶奶口中不断念叨着;“娘家来人了,娘家来人了”,一双双手紧紧握着,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心里却感到非常温暖。季奶奶1954年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新疆,转瞬间已经过去50多年了,提起当年工作时的辛苦,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  



  季奶奶家的院子成了大家义诊的临时场所,大家抬桌子、拉板凳、摆放机器,忙的不亦乐乎。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里,先后为本村及周边的村民进行了抽血化验、彩超、心电图等检查,村民们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的接受各项检查,感谢义诊医生的辛苦付出,感谢党的政策好。 

  一上午的义诊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临行前村民们依依不舍地和援疆医生握手告别,大家都感到心里特别感动,不由想起了进疆时的那句承诺:“无私奉献,情洒新疆”,今后大家一定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家乡和新疆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