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25%成年人缺乏锻炼 引发健康风险

2018-09-05 15:22:00来源:环球网作者:

 

  世界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9月4日发布的世界卫生组织(以下简称世卫组织)进行的研究显示,全球超过1/4的成年人(约14亿人))缺乏锻炼,他们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痴呆症和癌症的风险更高。

  2016年,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和四分之一的男性没有达到应有的体育锻炼水平(每周至少150分钟的适度锻炼或者75分钟的剧烈运动)保证健康。2016年缺乏锻炼的成年人比例最高的国家是科威特、(美属)萨摩亚、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在这些国家,超过一半的成年人的运动量没有达到足以保护健康的程度。相比之下,约40%的美国成年人、36%的英国人和14%的中国成年人缺乏锻炼,无法保证身体健康。

  世卫组织研究人员Regina Guthold说:“与其他主要的全球健康风险不同的是,总体来说,缺乏体育锻炼的人数并没有下降,超过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没有做到健康所需的体育运动量。富裕国家的生活方式是人们待在室内更久,工作时间更长,更容易食用高热量的食物,这种生活方式和较低的运动水平之间的联系,是城市化带来的较差的健康水平。”

  世卫组织说,缺乏体育运动是世界范围内导致过早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多运动的好处显而易见,比如人们可以改善肌肉和心肺健康、让骨骼更强壮、控制体重,还可以降低患上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糖尿病、抑郁症和各种癌症的风险等。

  世卫组织敦促各国政府采取更多行动。研究人员说,在较富裕的国家,人们久坐的时间更长,运动量偏低。他们说,在不那么富裕的国家,人们在工作和交通方面往往运动得更多。世卫组织敦促各国政府注意到这些变化,并建立基础设施,促进步行和骑行等积极的体育和娱乐活动。

  悉尼大学的梅洛迪 丁(Melody Ding)参与撰写这篇论文,她表示,一些国家比其他国家运动水平更高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生物因素、社会心理因素、制度因素、文化因素和环境障碍因素”。她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认为最大的障碍之一是我们的环境,体力活动已经从生活中抽取出来了,办公地点取代了劳动岗位,电梯取代了楼梯,汽车取代了活动旅行。科技进步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但也减少了活动。”

  另外,研究发现,在世界上几乎所有地区,女性的运动水平仍落后于男性,在孟加拉国、厄立特里亚、印度、伊拉克和菲律宾,性别差距最大。Guthold说:“女性通常被要求待在家里,照顾孩子,操持家务,所以更容易没有时间锻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