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研究显示全球14亿人缺乏运动 女性居多

2018-09-05 15:22:00来源:环球网作者:王欢

  据日本共同社9月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5日公布研究结果称,2016年全球年满18岁的成年人每4人中就有1人缺乏运动,患糖尿病、心脏疾病、认知症等疾病的风险较大,相当于逾14亿人。高收入国家的该人群比例较高,包括美国40%、日本36%等。从性别来看,男女分别为23%和32%。

  WHO负责人指出“长时间工作、交通工具发达、智能手机普及等夺走了人们运动的机会”,要求各国政府通过完善基建等采取措施以解决缺乏运动的问题。

  WHO研究团队结合168个国家和地区的统计等展开分析,结果公布在英国科学杂志《柳叶刀》上。

  据WHO统计,全球男性每4人中有1人、女性每3人中有1人未充分运动以保持健康。此外,高收入国家中缺乏运动的占比为低收入国家的2倍以上。

  作为一周的运动建议量,WHO设定了步行、游泳等适度运动至少150分钟,若是慢跑、足球等剧烈运动则为75分钟等标准,然而55个国家三分之一以上成年人运动量未达到上述标准。

  缺乏运动者最多的国家是科威特,达到67%。德国(42%)、意大利(41%)等欧美发达国家总体较高。占比最低的是非洲的乌干达和莫桑比克,为6%。亚洲与非洲低收入国家呈较低趋势。中国(14%)、俄罗斯(17%)也较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