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扫描可让人提前5年预测心脏病发作风险

2018-09-03 11:10: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纽约网”8月29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通过对患者的心脏进行一项“改变游戏规则”的扫描,可以提前五年预测心脏病发作风险。

  据报道,这项“改变游戏规则”的扫描在常规的诊断基础上加入血管CT扫描,来检测错过的警告标志,能帮助医者和病患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为了证明这项扫描能更有效降低患者5年内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有关机构将对30完个有心脏风险的英国人进行测试。

  牛津大学研究主任Charalambos Antoniades教授说:“它可能会改变预防措施,让你‘居安思危’、避免今后不得已接受高昂手术的可能;还能定位那些心脏病发作风险高的人群,有利于医生及时介入治疗。”  

  该研究是在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会峰会上公布的。

  负责这项研究的英国心脏基金会的Metin Avkiran教授表示:“大多数扫描都能很好地发现大斑块的堵塞,但不容易发现较小的高风险斑块。而这项新技术可以成为拯救生命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据报道,心脏病发作是由称为阻塞动脉的斑块的脂肪沉积物引起的。(周思敏 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