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扩大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

2018-08-27 08:01:00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作者:尹莉娜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尹莉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便利群众就近就医。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深化医改要求,推进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解除更多群众异地住院报销烦恼,会议确定:

  1.将外出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全部纳入直接结算,采用“就医地目录、参保地确定报销比例”模式,促进人力资源自由流动。

  2.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放在基层,年底前确保每个县级行政区至少有1家。

  3.加快将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统一结算平台,推动网上直接结算。

  此外,当天的会议还决定了部署进一步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和确定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措施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两项内容。

  推荐阅读

  保护视力、有助减肥……早餐吃鸡蛋有六大益处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与粥和面包等食物相比,鸡蛋中蛋白质的氨基酸构成更好,其必需氨基酸组成与人体基本相似,生物学价值也是所有食品中的佼佼者。

  会喝粥的人更长寿!6款养生粥在家自己做 中国人喝粥的历史至少有2000年以上,喝粥助人长寿的例子历史上很常见。南宋陆游在古稀之年,不仅齿牙完坚,且耳聪目明,最终活到85岁,就与爱喝粥有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