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医生的故事|李彬彬:我身边的“战友”

2018-07-12 16: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 近日,在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医师协会与《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健康报网》、《人口健康报》、《领导科学报》等媒体联合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举办了“齐鲁制药杯—我和医生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自6月21日启动以来,此次有奖征文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今天,我们讲述的是李彬彬身边的“战友”。

  医者,承载着沉重的责任。患者以健康、性命相托,医者亦博极医源,仁术仁心,精勤不倦。人命至贵,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一个人的健康,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命运。国人的健康,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

路老师对病人的病情进行仔细问诊

  我是一名光荣的急诊科护士,我眼中我们科室的医生都有着哲学家的思维、科学家的敏锐、艺术家的灵气、政治家的口才、菩萨般的心肠、运动员的体魄。今天要说的主人公是这样一位平凡而又特殊的医生,他叫路晓波。他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专心研究医术,一心救治患者,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凭着他为民服务的热情、坚持不懈的耐心以及日益精湛的医术,为更多的患者带去了健康。路晓波医生说到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急诊内科医生,多年来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代表所有乐于奉献的同行希望医生和病人团结一心,病人能把医生当成朋友,共同战胜疾病。”

  在同事心中他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患者心中他认真负责、热情周到。这些年来收到太多的锦旗和表扬信,但始终不忘初心。平时的他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多次参加学术交流会议,争取进修机会。爱岗敬业,在工作中甘于吃苦;遵规守纪,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路老师在北京协和医院进修时参加北京协和医院急诊医学国际高峰论坛

  记得有一次和路老师搭班的时候,来了一个心跳呼吸骤停约三十分钟的病人,现场患者面色青紫,家属都想放弃了,但路老师仍坚持抢救,因为病人还年轻。我准备给病人行经口气管插管时,路老师在旁边说,不管他能不能复苏成功,一定要做好防护,要无菌操作。而且在我们处理病人的时候他自己坚持做心肺复苏,我替他时,汗水已经浸透了他的隔离衣。在他准确的医嘱下,我们医护通力合作,最后奇迹出现了,病人恢复了自主呼吸和窦性心律,我们成功地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最让人敬佩的是,路老师医生竟然整夜陪在患者身边进一步观察,防止突发状况。能做到这一点,实在太不容易了。终于在早上7点左右,病人意识转清醒,路老师又积极做家属工作并联系重症医学科看能否收住院。在将病人安全送到ICU后回科室的路上路老师跟我说“不管这种病人能不能救活,我们一定要严格按原则办事,这样对我们和病人都有益。”瞬间他的形象在我心里更加的伟岸。

  优秀是一种习惯、是人生的积淀。路晓波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和激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无私地奉献着,把所有的精力都献给了所热爱的医疗事业,他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使命,如绿叶般默默输送新鲜空气、如露水般悄悄滋养大地,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为我的职业道路有着这样的“战友”而骄傲。(作者: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急诊科 李彬彬)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