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医生的故事|高延萍:医生又给了女儿一次生命

2018-07-03 13: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 近日,在8·19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医师协会与《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健康报网》、《人口健康报》、《领导科学报》等媒体联合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举办了“齐鲁制药杯—我和医生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自6月21日启动以来,此次有奖征文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今天,我们讲述的是高延萍与医生的故事。

  我的女儿生二胎时,差点连同宝宝一同送了命,想起来我都不寒而栗,感到后怕。

  我女儿是我的独生子女,今年36岁。女儿6年前生过一个女儿,去年当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她的心活动了,也想生个二胎。女儿把这个想法告诉我后,我说:"你第一胎都是剖宫产生的,再生第二胎有没有危险?"

  女儿说:"没什么危险。我在网上查过,剖宫产后再生第二胎最佳时间是生育后的2到6年。我今年怀孕,到明年生时,也就6、7年,不要紧。

  女儿有她的主意,我这个当妈的劝也无用。果然二个月后,女儿就怀上了第二胎,我这个当母亲的只有好好伺候她,经常陪她去医院检查。

  上个月,当女儿怀孕37周时,我又陪女儿去医院例行检查。医生检查后,吓了一大跳,对女儿说:"你生头胎剖宫产时留下的瘢痕厚度只有1.3毫米,继续怀下去,子宫随时可能被撑破,那就危险了。所以,希望你尽快做剖宫产手术,取出胎儿。"

  女儿还在犹豫,医生却反复地做女儿的工作,还耐心地讲解不及时做手术会带来的风险。最终女儿同意住院,并希望尽快安排手术。

  考虑到女儿的特殊情况,第二天,医生就给女儿做了剖宫产手术。

  当女儿从手术室推出来时,我忙迎上去问医生:"手术情况怎么样?"

  医生连连说:"好危险呀,好危险呀!我们打开你女儿的腹腔时,发现她的子宫前壁正中几乎全部破裂,仅连着一层透明的浆膜层,轻轻吹一下、碰一下都可能破,一旦浆膜层破裂,母子都危险。幸好赶在破裂前动手术了,否则,母子都有生命危险。现在母子平安,多亏你女儿及时住院,及时手术。"

  我听了,当时吓得一身冷汗,又感到幸运,是医生又给了女儿一次生命。我衷心地感谢她们。(作者:高延萍)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