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18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高峰论坛在济盛大启幕

2018-06-09 09: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主持本次开幕式

  大众网济南6月9日讯  今天上午,2018年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山东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长首先为大会致辞,并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和学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2018年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高峰论坛是山东省医学界的一件盛事。我们感受到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和同仁们对山东省肺癌临床医学的一片盛情,这种缘于医学科学崇高的关爱,也增添了我们投身医学研究,献身医学科学的信心和勇气。”

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致辞

  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致辞,并代表山东省医学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包文辉介绍,这次论坛探索把多学科共同体形成一个组织,成为医学会内部的一种组织形式,共同科研攻关,共同培养人才,共同制定内部医疗规范,进一步激活学科资源,向多学科合作要质量、要成果、要人才、要水平。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立新致辞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立新指出,为遵循“山东需求”、“山东特色”和“山东优势”的基本原则,山东省卫生计生委遴选出十大重点疾病作为重大专项攻关的疾病。这十大疾病在我省人群中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群众疾病负担重,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是我省必须应对的公共卫生问题。省医学会举办的本次肺癌单病种多学科高峰论坛打破了原来的“孤立性、小作坊、单兵作战”的组织模式,邀请多位国际知名院士出席,七个专科分会共同参与,分会所属青年委员会、各学组积极作为,为肺癌单病种多学科下步发展,为十大疾病重点深入开展研究开了一个好头。

与会专家做现场主题报告

  相信通过多学科的交流和碰撞,必将全面推进我省肺癌防控水平以及肺癌单病种联合诊治学术发展的整体提升,从而赢得患者更大的满意度,为医院的整体发展、为医学事业发展做贡献。开幕式结束后,肺癌多学科论坛学术报告正式开始。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