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卫计委 新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8-03-13 14:28: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原标题:撤卫计委 新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显示,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方案称: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职责,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保留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民政部代管的中国老龄协会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

  王勇表示,作出上述调整是因为“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